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一直到明年3月中旬
我市将组织高频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朱树美高泽孙宝柱报道)11月17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从现在起到3月中旬取暖季结束,强化宣传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近期,全市将掀起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高潮,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将会高频出现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应急自救知识、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提示等内容。各县市区将充分发动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宣传,在街道、社区、乡村活动室、文化站、文化广场等场所广泛张贴燃煤、用气、秸秆取暖安全防范常识标语、挂图、海报,逐户发放“明白纸”,并组织科普讲座普及安全知识,特别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家庭进行重点排查和宣讲。
  为加强警示教育,各地将组织社区(村居)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用气等安全应急宣传教育,组织观看《一氧化碳事故警示片》;具备条件的地方将充分运用社区消防体验室、安全体验馆等,组织当地居民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