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在全省率先建立完备的审计整改体系
构建起行动同向、步调统一、成果共享的审计整改一盘棋工作机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吕增祥孙晓慧报道)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在全省率先形成了完备的审计整改工作体系。该体系的建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和审计成果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为使审计整改工作更加规范,我市实行审计整改告知书和审计整改承诺书制度,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台账、未整改问题督查台账等3本台账,对问题整改情况落实清单销号制度。为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市委深化改革办将审计整改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改革创新事项,研究出台《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办法,建立起整改长效机制和审计整改联动机制。目前,已实现联席会议与纪审协作、巡审联动、督查联动等制度协同联动,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审计整改格局,构建了行动同向、步调统一、成果共享的审计整改一盘棋工作机制。
  为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今年,市政府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时,在省内首次开展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询问工作,建立了人大审计整改询问制度。整改询问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关注、急需解决、屡审屡犯以及社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对财政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13个部门进行了询问,涉及资金20.41亿元,询问情况进行了网络直播,对应询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在媒体上公开报道。
  此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我市实现了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促进提高审计整改效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