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北城受田小学将劳动课 “搬进”大棚种植实验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张洪新王红喜张囡报道)为让学生走近自然、提高实践能力,树立正确劳动观,近日,滨城区北城受田小学创新性地将学生劳动课“搬进”大棚种植实验基地。
  该校老师组织参加《植物的研究》《植物的生长研究》等校本课程的学生,走进大棚种植实验基地,在划定的班级种植区域内参与除草、整地、播种、浇水等劳动过程,负责对种植的油菜、白菜、西红柿、蒜苗等蔬菜进行日常田间管理,切身体验冬天种植蔬菜作物的艰辛。
  近年来,北城受田小学把劳动教育与杜氏文化相结合,开设劳动课程,让学生到“耕读体验园”感受作物生长过程,引领学生传承耕读文化。开发《植物的研究》《植物的生长研究》等校本课程,引领学生开展作物生长观察活动,并通过劳动课程评价,激发学生劳动兴趣,进而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品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