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检察院快速检测实验室投用
可第一时间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初步筛查提供关键性技术保障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报道)近日,滨城区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可第一时间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初步筛查提供关键性技术保障,有助于提升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工作质效。
  快速检测实验室位于滨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区,配备有食品药品安全快速分析仪、多参数水质分析仪、气体检测仪、声级计、X射线荧光光谱仪、精密电子天平、固相萃取装置、光谱彩色照度计等仪器,可用于检测食品中的非法添加物、农药残留、水质重金属检测、土壤环境质量、空气质量等数据,以满足滨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基础检测需求。
  实验室建成后,滨城区检察院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干警进行了业务培训,并邀请相关设备厂家的技术人员进行演示及操作。下一步,该实验室将作为滨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中的重要部分,为公益诉讼的线索发掘、案件形成、污染界定等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