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爱心司机及时送医助哮喘男孩脱险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报道)10月25日凌晨6点,滨州市邹平公交公司5路公交驾驶员刘伟正驾驶着公交车从长山镇发往邹平汽车站。当车辆到达邹平开发区管委会站点时,车上的一个男孩突发哮喘,呼吸急促,刘伟听到乘客的议论声,赶忙靠边停车,跑去车后查看情况。由于男孩呼吸困难,紧急之下,刘伟立刻返回驾驶室并对乘客们解释:“大家请稍等,为了孩子健康着想,我要将他马上送到医院去。”全车乘客都同意先送孩子去医院。
  10分钟后,刘伟将公交车稳稳停在了邹平市人民医院门口。之后,他急忙跑下车喊来医生,在乘客的共同帮助下,把男孩扶上担架车。看到医生给男孩吸上氧,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直到男孩母亲来到医院,刘伟才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事后,刘伟没有对任何人说起此事。事情过去两天后,其中一位参与救助的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将刘伟见义勇为的事迹讲述给了另一位公交车师傅,人们才得以知晓刘伟的善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