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文心向党·艺润滨州”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邹平临池
文化名家“传经送宝”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丹丹通讯员毕倩倩报道)10月29日,滨州市“文心向党·艺润滨州”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邹平临池,来自市文联的文化名家、文化带头人走进临池镇进行采风,积极助力临池镇耕读联盟启动暨“秀我家乡好风采,幸福生活随手拍”摄影大赛活动,给予乡村摄影爱好者专业指导,并亲身示范用艺术手法展现临池好风采和百姓新生活。
  据了解,临池镇将借助打造耕读联盟,系统全面梳理全镇特色文化活动,引导各村建立阅读、书画、舞蹈、摄影等耕读兴趣小组,积极培育农村文化带头人,通过举办“诵、写、讲、拍、乐”等多维度的群众性活动,提升群众参与文化活动、创作文学作品的积极性。“秀我家乡好风采,幸福生活随手拍”摄影大赛分为专业组和群众组,致力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盘活村级活动阵地。摄影作品征集时间为10月28日—11月30日,赛后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奖励并举行摄影展。
  据悉,今年以来,市文联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模式,谋划打造“文心向党·艺润滨州”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开展“艺润童心”文艺助教、“艺润乡亲”文艺助农、“艺润百企”结对共建、“艺润万家”送文艺下基层等主题活动,深入持久地把文艺志愿服务送到基层、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