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惠民推行“4011”模式助企业开办“快进”
“一业一证”改革扩增至50个行业,“一件事”服务与无差别“一窗受理”融合推进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王维维报道)“来到大厅不到1个小时,就把公司营业执照、刻章、税务登记这些业务都办利索了。工作人员还告诉我,已经将我们公司的信息推送给社保、医保和公积金系统,他们可以提供‘一件事’服务,帮着提交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需要的材料。现在的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也高!”近日,在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业务的惠民县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刘先生说。
  随着税务、银行等窗口单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惠民县商事制度改革的企业开办全链条服务已成熟落地。企业开办涉及的营业执照、公章刻制、涉税业务、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银行开户预约7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实现“一表填报、一网通办”。今年以来,全县新开办企业3034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98.21%。
  据了解,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行“零材料、零成本、零见面、零距离、一环节办理、一件事服务”的“4011”企业开办模式,有效降低企业开办的制度性成本。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主题事项梳理为通俗易懂的“我要办美容院”“我要办货运站”主题服务事项。将“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由原来的20个扩增至50个行业,将“一件事”服务与无差别“一窗受理”进行融合,线上一网推送同步办理,线下一窗受理分类审批。
  该县政务中心和全县14个镇街的便民服务机构上线市场主体“秒批秒办”智能登记系统。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36家市场主体通过智能登记“秒批”成立。推行企业开办“跨区域通办”模式,与省内外500余个县区兄弟单位建立合作机制,实现各类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异地通办”。该局还为企业提供免费帮办代办、刻制公章、税控设备、双向寄递一条龙服务,助力企业“零成本”落地,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超过200万元。
  流程优化了,服务也要跟上。该局积极构建“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环境,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自助申报服务区,配置4台智能登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企业信息查询、材料自助复印自助终端设备,配齐配强帮办代办服务人员,创新推出“一窗帮帮团”线上微服务,推行经营范围标准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很多办事群众感受到办理企业登记业务就像网购一样快捷、便利。服务区运行以来,该局为2054家企业提供全程帮办、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