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准备收割了
滨州中裕改良盐碱地种出香喷喷高产大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报道)进入10月,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今年种植的万亩优质水稻籽粒饱满、香气四溢,离预计的收割时间越来越近了。
  “再过几天就能收获了,看这长势亩产可达1000斤左右,目前我们已做好了人工、机械、仓储等各项准备工作。”种植基地工作人员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介绍,这片水稻田能长成这样可不容易,这片土地过去是盐碱地,小麦、玉米等产量只有170公斤左右。
  2018年,中裕食品发挥紧靠韩墩灌区为优势,综合利用黄河泥沙、自身粮食加工循环产业链中养殖粪污发酵产生的沼液、增加土壤中的矿物质,以及挖沟蓄雨水等手段,有效增加了土壤的活力,改善了土壤的结构,大大降低了土壤的盐碱程度。
  今年6月,该公司优选种植了“金稻919”“津原U99”“稻花香”3种高端优质品种,聘请专业团队,按照农业农村部的绿色食品规程进行种植,对整个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了水稻生长质量。其中,“金稻919”“津原U99”达到了农业农村部“食用稻品种品质”一级标准,“稻花香”品种香甜软粘,饭粒表面油光诱人。与此同时,中裕种植基地里的玉米、大豆也将陆续收割,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育种、订单种植、生猪养殖、食品加工、餐饮商超服务等十大板块于一体的小麦全产业链绿色循环生产企业,近年来深入贯彻国家藏粮于技、藏粮于地要求,按照“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建立了6.5万亩优质小麦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发展优质强筋小麦订单种植200万亩,带动农户35万户,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2020年,该公司获评“中国十佳粮油标杆品牌”,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小麦)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