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面小康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举行
  (上接第一版)高端铝业、精细化工、智能纺织、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了一万亿元,产业基础更加雄厚;山东港口滨州港一类口岸正式对外开放,“六高五铁十专线十高速”建设加快推进,大高通用机场加速升级改造,高层次开放格局初步形成;成功获评全省唯一、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打造形成了一流的“滨周到”服务品牌,创新创业的活力更足更强。
  宋永祥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就业和医保、社保、低保都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12156”民生实事扎实高效推进,“全科大网格”治理效能提升工程全面实施,信访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位,群众“治安环境”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宋永祥表示,“十四五”时期,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塑成优势、迈向胜势的关键时期。滨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工作定位,拿出滨州人“能行成”的精气神,重点在协同发展、科技创新、动能转换、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发展九个方面实施攻坚突破,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滨州贡献。
  发布会上,中央和省有关媒体记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科创平台、“双型”城市、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宋永祥、张宝亮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一一作了回答。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