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富源街道:
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田钊硕吴志霄报道)“快看,水里有鱼。”“这个小亭子建得不错。”“这条马路真干净,还安上了路灯。”近日,沾化区富源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一路上,大家面对该街道的建设和发展成果不断发出感慨。
  观摩中,参会人员来到富源街道乡村振兴主题馆,参观了“认识富源、了解富源、展望富源”3大主题区域以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5大板块,对该街道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充分认识和了解。富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颜风友介绍说:“马家村投资了340万元新建了综合服务楼、村民娱乐广场,扎实开展‘三整一拆’工作,硬化道路500米,衬砌路边沟8000米,先后整治乱堆乱放80余处、墙体立面4000平方米,整治废旧房屋、空闲地18处7200平方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富源街道共建成省级美丽乡村1个、市级美丽乡村8个。今年投资790万元依托马家、西岔等12个村打造美丽乡村“恬美乡村、诗画田园”片区,突出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将生态旅游、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结合。同时,作为全域环境提升行动重点工程之一的富源公园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廊架、廊椅、泰山石、景观灯及苗木绿化等,内部设有智能化停车场,解决了街道车位紧张、干部职工停车难的问题,为干部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全域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富源街道总投资1720万元开展全域环境提升行动。实施富源公园建设工程,建设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集中打造党建、法治、精神文明、休闲、生态、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实施万米冬枣长廊建设工程,建设位于G340、G516沿线两侧的万米冬枣长廊,全面提升旅游采摘品质和档次,打造极具特色的冬枣景观带;实施部分重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栽植迎客松、百日红、冬青球等景观苗木,打造占地3000平方米的高标准绿化带,建成连接沾化经济开发区城东园区与城北园区的绿色交通枢纽;实施沾化东高速口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的花坛、节点建筑物,配置景观绿植,扮靓沾化高速东出口;实施国省道全域亮化工程,在G340、G516、南外环、东外环等道路两侧新安置太阳能路灯400余盏,配置高标准LED灯箱,点亮富源门户通道。
  “下一步,富源街道将聚焦乡村振兴,不断探索实践,凝聚合力实干,激发强大活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建设‘健康美丽、创新宜业、多彩智慧’新富源,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积极贡献富源力量。”富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良询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