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大型渔鼓戏《郑板桥》完成首演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张子强通讯员贾海宁李秀玲报道)9月26日晚,作为第二十三届滨州沾化冬枣节主要活动之一,“永远跟党走·金秋冬枣飘香·百年渔鼓传情”大型渔鼓戏《郑板桥》首演仪式在沾化大剧院举行。
  大型渔鼓戏《郑板桥》由山东演艺集团和沾化渔鼓戏剧团联合打造,由“郑板桥三部曲”——《审衙役》《追龙缸》《打板桥》三部渔鼓小戏传统剧目融合而成。该剧通过演古说今,在对历史真实和历史虚构的分寸把握中,渲染了郑板桥的民本思想和清廉品格,实现了历史性与现实意义生动、完美的统一。
  据介绍,根据“一部小戏走全国”品牌战略,该剧将加入山东剧场院线,在全省院线平台进行巡演,并将通过省演艺集团的剧院、媒体资源推向全国,在更广泛范围内提升沾化渔鼓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演出结束后,与会嘉宾进行了座谈,对该剧首演成功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渔鼓戏抢救挖掘和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