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联通与博兴县政府签订5G+智慧渔业战略合作协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洪勇王仪通讯员宋鹏刘刚刘振报道)9月27日,“第二届中国·滨州对虾节”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幕。开幕式上,滨州联通与博兴县人民政府签订5G+智慧渔业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滨州联通将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5G、AI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优势,分三期工程为博兴县打造“5G智慧渔业”标杆示范点,努力建设振兴乡村经济的快车道。
  当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博兴(乔庄)对虾节在博兴县乔庄镇启动。启动仪式上,滨州联通搭建“5G+4K+VR”全景直播平台,面向全国进行了沉浸式实景直播。这是滨州联通发挥自身5G技术优势,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也是滨州联通以5G应用推进我市产业数字化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滨州联通将以“5G+智慧渔业”,提升博兴县对虾产业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和管理效率,提升水产品质量等级和市场竞争力,实现科学养殖与管理,达到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增产增收目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