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构建“六位一体”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9月3日上午,滨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永祥指出,未成年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主力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事关民族未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树牢“孩子就是全世界”的理念,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宋永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要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对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确保常态长效。
  宋永祥要求,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职能责任、属地责任,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市直部门要加强本系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市区要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系统谋划,强化监督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人员、财力、制度保障,加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普及工作,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赵永生出席会议,穆杰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滨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滨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