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51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持证上岗
为滨州营商环境“揭短”“挑刺”“找茬”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商新亮报道)8月31日上午,我市举行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会上,宣读了《滨州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工作办法》,向到会的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3位监督员代表作了发言。
  为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机制,根据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家、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新闻媒体记者、基层网格员等群体中,公开征集了51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
  据了解,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采取多形式、全过程的方式开展监督,为滨州营商环境“揭短”“挑刺”“找茬”。当好“侦查员”,进一步熟悉营商环境相关知识,深入了解广大企业、群众的切身感受、现实需求和呼声建议,收集各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息;当好“联络员”,在企业、群众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畅通民意表达的绿色通道,把反映民意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及时倾听、反馈企业和群众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帮助化解矛盾和纠纷;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好自己的知名度,面向社会和公众宣传营商环境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意识,激发公众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热情,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当好“监督员”,密切联系群众,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提炼总结,及时有效反映他们的“急难愁盼”和意见建议,从而提高政府部门相关政策措施出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满足群众和企业的深切期盼;当好“参谋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智囊作用,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出谋划策,帮助政府部门出主意、想办法,切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聘请特邀监督员是我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之一,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征集营商环境‘金点子’、推出营商环境10件民生实事等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努力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一流营商环境,擦亮办事‘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群众满意的‘滨周到’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保障。”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云涛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