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沾临高速黄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8月30日,随着南堤外引桥64#右幅盖梁顺利浇筑完成,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黄河下游跨径最大桥梁——沾临高速黄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为项目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决胜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沾临高速黄河特大桥全长4630米,是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其中,主桥设计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斜拉桥,采用了工厂化、标准化、装配化的桥梁建造技术,是黄河下游河段最大规模的钢混组合桥梁。主桥主跨442米,是目前黄河下游最大跨径的桥梁,采用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UHPC桥面板)顶推法施工,开创黄河下游组合梁斜拉桥顶推施工之最。
  沾临高速黄河特大桥主要由北引桥、主桥、南引桥组成,共计桩基757根、承台36个、墩柱478根、盖梁154个。为确保下部结构顺利施工,全体参建人员主动靠上,深入开展“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克服了高墩施工安全风险大、地下水位高基坑开挖难度大等难题,创新应用“钢护筒+钢筋笼整体下放技术”等,确保了项目下部结构高质、高效完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