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首批5家“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启动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王红梅冯宗玲报道)7月30日,市科技局公布滨州市首批“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名单,正式启动滨州市先端精细化工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市现代海洋生物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市绳网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市肉牛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市锂电正极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等5家“共同体”建设工作。
  据悉,滨州市创新创业共同体是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和领域,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政产学研金服用”七大创新要素集聚、融通发展,实现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新兴产业壮大,拉动产业集群创新崛起的综合性创新平台。首批布局建设的5家创新创业共同体瞄准我市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政策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发展,是全市“1+10+N”融合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1+30+N”创新体系中重要创新单元。
  根据目标定位,我市首批5家共同体的组建,将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30余项、转化重大成果40余项、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30余家、建成或引进新型研发机构10家、引进高层次人才70余人,不断健全产业链和创新链,实现产业集群创新崛起,为全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提供示范样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