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压实责任 创新举措 广泛动员 贴心服务
辛店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服务落细落实更暖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郑文超何忠涛报道)今年以来,惠民县辛店镇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学党史、见行动”的实践阵地,全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公安干警、村“两委”成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细落实,截至7月12日18时,该镇共接种24516人次,第一批次第一剂接种21000人次,第二批次第一剂接种3516人次,第一剂占应接种人数比例87.35%。
  自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辛店镇制定周密的宣传动员、排摸登记、预约接种、后勤保障等工作计划和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一环节、每个部门、每一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镇机关和社区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加班加点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应接尽接;同时,该镇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形成了镇党委抓统筹调度,卫生院、联村抓落实的工作新格局,用夜以继日的坚守筑起了最坚实的疫情防护屏障,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充分彰显了“辛店责任”和“辛店担当”。
  结合辛店镇及各自然村的实际情况,并根据上级大数据信息,该镇工作人员对应接种人员登记造册,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动员适宜接种群众自觉完成疫苗接种。针对流动人口,实施定点、定向宣传,保证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人人知晓。此外,该镇设置7个联村接种点、1个中心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各包村干部、联村“两委”盯靠在自然村,根据各接种点的接种人员更新数据,及时到还没接种的群众家做工作。
  与此同时,针对在大部分青壮年和流动人口接种完疫苗后,老年人群接种成了新阶段的工作重点,辛店镇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精干人员“一对一”做好宣传动员和服务,让群众们知悉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统一车接车送,竭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严密组织,群众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社区干部加班加点汇总未接种人员名单。
社区干部用私家车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上门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背负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疫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