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全程陪护亮服务 上门入户做宣传 加班加点办实事
三河湖镇推动三伏天疫苗接种持续火热进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胡德民报道)入伏以来,高温加上雨水天气,给群众接种疫苗带来诸多不便,但在滨城区三河湖镇,不管风雨交加,还是炎热酷暑,近两个月以来,该镇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采取“黑白连轴转”的方式,一面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尽快接种,一面落实切实措施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顺利接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全程陪护,热心服务行动不便老年人
  对于行动不方便的特殊人群,社区工作人员专人专车陪同接种,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石家社区有位老人平日里身体不算太好,走路也不太方便,但在新冠疫苗接种这件事上,却非常支持。为保障这位老人顺利接种,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小帮手”的角色,搀扶其上台阶、避路障、跑前跑后,为其解决后顾之忧。接种结束后,这位老人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照顾,打完了疫苗,心里终于可以安心了。”
  在堡集社区,一位坐轮椅前来接种的老人引起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注意。考虑到老人坐着轮椅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商量决定由一人全程陪护其接种疫苗,随时帮助老人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直到老人接种结束后顺利回到家里。这一暖心举动,不仅得到老人的点赞,也得到现场其他接种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门入户,实现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
  “喂,您好!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喂,您好!请问第二针新冠疫苗您接种了吗?”“喂,您好!请尽快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您是坐咱们村的公交车去还是自己去?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随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配合……”连日来,为让更多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三河湖镇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周末等节假日休息时间,上门入户,将疫苗宣传送到家。对于未接种的人员,各包村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以“电话+微信+上门”形式,开展大范围、地毯式服务。村口、路口、沿街商户……到处都是他们忙碌宣传的身影,工作人员不光宣讲接种安排、福利政策,还积极分享自己接种后的切身感受,打消群众顾虑,努力实现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
  全心为民,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忙接种
  疫苗接种工作时间常常是不固定的,每次接种的疫苗数量也不固定,赶上疫苗数量多的情况,医护人员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她们中午忙到一两点,才能轮着吃口午饭,饭菜基本都放凉了。7月12日晚10点半,大雨瓢泼,但该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进行。一位年逾六旬的大叔在家人陪伴下,前来接种。经过现场询问,大叔患有基础疾病,控制得比较稳定,但腿脚不太灵便,负责接种的护士留意到大叔坐的位置距离疫苗接种工作台有点儿远,于是便起身来到其身旁,跪在地上为其完成了接种,真正将为民服务理念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进入关键攻坚阶段,三河湖镇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始终不变的工作原则:安全接种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底线;守护健康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操守;加班加点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常态。只要疫苗接种一天没完成,我们每名工作人员就是一名战士,没有任何借口,直至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
社区工作人员对接种疫苗群众给予温暖和关怀。
工作人员蹚雨水背老人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公安干警一边维护秩序,一边帮扶行走困难的接种群众。
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护残障人士接种疫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