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打造“关爱未来依法护航”法治教育品牌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李安妮报道)近年来,市教育局着力打造“关爱未来、依法护航”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品牌,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持续开展“宪法晨读”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国家宪法日教育已成为传统、形成品牌。坚持选拔精英与普遍提高相结合,2020年,我市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中获得3个特等奖,占特等奖总数的一半;3名学生代表山东省参加国赛,获得1个全国季军、2个全国一等奖。在全市学生中推进“宪法小卫士”活动,提高青少年宪法及法律知识水平,2020年实考人数达到42万余人,参与率达89%。我市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
  以线上教学为手段。利用“滨州教育云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先后邀请法律专家录制《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护航快乐成长》第一期、第二期等法治教育节目。
  以队伍建设为支撑。开展中小学校长法治教育培训,配齐法治教育课教师,确保每个学校都至少有1名专任或兼任法治课教师。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制度,完善聘任管理与考核评价制度,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配备率达100%。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