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关工委开展“大手拉小手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刘鹏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滨州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老干部志愿者以“大手拉小手,同心跟党走”为主题,面向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和教育活动。
  红色书籍进校园。近日,滨州市关工委老领导来到滨城区第八中学为孩子们送去了红色书籍,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市关工委京剧关爱团的老干部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表演了京剧《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节目,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热情。市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院、团市委等部门精心制作了《红色滨州地图》《滨州青少年红色故事读本》电子书,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革命英雄事迹,受到广大青少年欢迎。
  红色演出进校园。在滨州外国语实验学校,阳信县关工委以“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用老少互动形式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市关工委在无棣县棣州希贤学校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诗词朗诵会上,市关工委经典诵读关爱团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表演了《英雄》《黄河入海流》《乡土》等精彩节目,抒发了爱党爱国的豪情壮志。
  党史宣讲进校园。近日,市关工委组织老干部红色基因宣讲团到滨城区第四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退休干部时新春作了题为“我的爷爷时传祥”的宣讲,600多名学生聆听宣讲。时新春通过新旧社会鲜明对比,阐述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热爱劳动、崇尚劳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今年91岁高龄的沾化区老战士郭吉珍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多次荣立战功。在沾化区关工委指导帮助下,他在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成立了“郭吉珍老战士关心下一代工作室”,为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平台和载体。
  关爱帮扶进校园。惠民县关工委组织开展“爱在惠民·托举未来”结对帮扶助学活动,走进姜楼镇实验小学,看望慰问8名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滨城区关工委老领导到杨柳雪明德小学开展关爱帮扶助学活动,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发放助学金。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教育引导作用,市关工委成立了以红色基因宣讲、经典诵读、传统文化弘扬等为特色的13支直属五老关爱团,成员达1000余人,成为我市对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支活跃队伍,为关心教育青少年积极贡献桑榆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