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人力机械齐上阵 防汛排险解民忧
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出动730人、60余辆车辆积极应对强降雨影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王学芳李明报道)7月14日下午,在黄河五路渤海十八路以西路段,一辆高压清洗车正在对主路面进行清洗作业。
  7月13日夜至14日上午,我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及时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累计出动人员730人、车辆60余辆开展巡查清理及抢修维护工作。
  7月14日凌晨5点,45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已经到达作业路段,先行捡拾责任路段的袋装垃圾及散落垃圾,并根据积水情况对雨水篦子上方堆积的落叶等杂物进行清理,及时进行人行道普扫作业。同时,该中心环卫清运大队出动近40辆清运车、10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不间断垃圾收运及化粪池清掏,累计清运生活垃圾与餐厨垃圾共计200吨。
  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还出动专业维修车辆5辆、维修人员14人,对管辖区域内的路灯及配套设施进行巡查,对积水严重路段的6台变压器实行停电,累计检查灯具12根。此外,该中心各相关科室还对管辖区域内的公厕、主次干道和公园景区进行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针对市城区路面污泥淤积情况,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对管辖区域内各路段进行巡查排查,自7月14日上午11时起,共出动大中小高压洗扫车22辆、高压清洗车11辆、高精度清洗车3辆、洒水车6辆,对主干道进行遍洗恢复;出动道路养护车23辆,对人行道和主路夹角等地进行精洗恢复。截至7月14日下午6点,已基本完成黄河二路至黄河十二路、新立河东路至渤海十八路区域内的主干道清洗恢复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