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
凌晨4点10支抢险队伍分片巡查强排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范宜卿崔尧报道)自7月13日夜间起,我市迎来又一轮强降雨。市住建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第一时间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部署防汛应急抢险队伍、车辆及设施,提前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准备。7月14日凌晨4点,10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携带防汛设备赶赴分片包干区域进行巡查强排。
  市城镇化服务中心防汛排涝科负责人马忠良介绍,本轮强降雨时间集中、覆盖面广,降雨量在单位时间内超过市城区排水系统的排水能力,同时泄洪河道出现顶托,导致市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
  为及时排除市城区路段积水,市住建局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携单兵装备等设备,在包片责任区域不间断巡查,实施道路清障、强排积水。对于部分路段积水短时间内难以排除的情况,市住建局城市防汛指挥大厅统一调度,调配移动泵车到相关区域开展积水强排作业,及时排除道路积水。据了解,今年市住建局进一步完善了城市防汛指挥监控平台功能,整合气象、水文、人防、公安、水利、市政等部门的监控信号,能实时监测路面、闸门、泵站等关键部位水量情况。
  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在全力抢险、加快积水强排的同时,坚持雨后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井篦井盖移位缺失、人行道塌陷等隐患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保障市城区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此次巡查强排行动中,市住建局共计出动人员83人、各类巡查车36辆,出动高压疏通车、防汛排涝车等大型防汛车辆9辆,开启单兵装备20部。截至14日下午4点半,市城区道路积水排空。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7月14日到19日,我市仍将遭遇频繁降雨天气。市住建局将继续严阵以待,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一方面紧盯易涝区域,提前调配抢险队员驻守,并视雨情汛情调度移动泵车,采取强排等措施确保积水尽快排除;一方面在城市防汛指挥大厅安排人员值守,针对市城区各路口、街道情况进行在线实时监控,全力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