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广泛宣传动员加快统筹推进 落实贴心举措提供周到服务
秦皇台乡扎实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提速提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范佳琪
    民警现场指挥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停放车辆。

    志愿者暖心服务每一位群众。

    全民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群众进入等候区前严格测温。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接种后,在留观区耐心等待的群众。

  “咱乡里这个接种点真是太方便了,我来不到半小时就打上了,不用成半天地排队了!等着的时候也有空调也有水,乡里想得真周到。”7月7日下午,滨城区秦皇台乡中心学校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启动,前来接种的村民对“建在家门口”的接种点连连称赞。
  结合全乡群众疫苗接种需求,秦皇台乡党委、政府坚持科学统筹、因地制宜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提速提质。这也是秦皇台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又一缩影。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为避免炎热高温天气对接种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秦皇台乡结合实际情况,将此次疫苗接种点选在乡中心学校餐厅,并按照防控要求,严格、合理划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及留观区。“大娘,请戴好口罩,才能进入。”“同志,你看我来得着急,忘戴了,咋办啊?”“没事大娘,我们这里有,给您。”在该接种点入口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前来接种的群众并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群众进入等待区之前,严格执行测温要求并按顺序领取号码,按照号码依次进入并等候。在登记区、接种区及留观区,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并提供各种暖心服务。乡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来到接种现场,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耐心指导详细解答,从而打消群众接种疫苗的顾虑。
  接种前,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既往病史等基础信息进行询问及筛选,接种群众在录入建档信息后,方可进行疫苗接种,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自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台乡将疫苗接种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头等大事来抓,周密部署,全面动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广泛宣传动员,加快统筹推进。在实际工作推进中,秦皇台乡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形成乡党委统筹,各社区、村居推进落实的工作格局。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发动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全乡网格员下沉至各个社区网格,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不同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为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了解疫苗接种的最新信息,耐心告知疫苗安全性,消除居民疑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营造“人人知晓、应接尽接”的良好接种氛围。
  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争当主动接种的“引领者”,凝聚防疫正能量。
  落实贴心举措,提供周到服务。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解决群众后顾之忧,秦皇台乡各社区安排疫苗“移动接种车”接送群众,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在接种点,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热心引导群众有序接种,并协助医护人员核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询问接种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待接种人员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后的后勤保障和留观工作。对于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人群,社区有专人陪同接种,确保群众能及时接种,确保全乡群众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同时,秦皇台乡还成立了接种服务工作队,对已接种第一针疫苗的群众建立档案,根据接种时间要求,对符合接种第二针的群众及时提醒,每天更新接种信息,提高接种效率。
  下一步,秦皇台乡将按照相关要求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暖心举措,规范有序、安全有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