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最靓“党旗红”引领最美“志愿红”
杨柳雪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郭刚通讯员尹新源高洁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集结队伍奔赴环境整治现场。

    ◀文明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

    志愿者和群众携手开展路域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镇党委书记(左)走到群众中间征询环境整治意见。

    党员干部在疫苗接种点值班值守,时刻关心群众需求。

  自“品质滨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滨城区杨柳雪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当前重点攻坚任务,率先垂范,积极带领全镇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疫苗接种服务等重点工作的高效开展注入强大动力。
  党员联户包街,构建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农村党员严格按照党员联户包街制度,结合实际,落实帮包责任;各村党员干部带头,按照党员联户包街划分的责任区,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包街巷党员不仅自己带头打扫环境卫生、清除生活垃圾,还积极组织发动责任区内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持责任区干净整洁。
  党员联户走访,构建疫苗接种红色屏障。杨柳雪镇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带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疫苗接种,通过党员联户责任划分,充分摸清新冠疫苗接种底数、精准发动接种对象;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走访入户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群众放心、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疫苗接种攻坚任务圆满高效完成。
  机关党员带头,开展常态化志愿活动。7月8日早上6:30,杨柳雪镇百名机关党员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用夹子捡拾垃圾和烟头,劝导车辆规范停放,集中清理重点区域及卫生死角,对镇域沿街环境开展了综合整治,有效提升了镇域整体环保形象。
  下一步,杨柳雪镇将持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志愿精神来提升文明素养,让“党旗红”和“志愿红”成为杨柳雪镇永不褪色的靓丽风景线,为全区城市品质提升增添新的动力、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