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严查城区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随意倾倒行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倪丹王洋报道)日前,记者在市城区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启动会议上获悉,为严厉查处随意倾倒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行为,我市全面启动城区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为全市建成区区域内,整治对象为所有产生、排放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的单位和个人。在具体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将加强对排放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投放、收运、处置的监管,全面整治单位(个人)偷倒、乱倒等不规范投放餐厨废弃物(泔水、油污)、生活污水等问题。其中,将重点整治未将餐厨废弃物放入专用收集容器的违法行为;将餐厨废弃物排入雨水管道、污水管道、河道、沟渠,在公共厕所和公共场所等处倾倒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将餐厨废弃物交由非专业处置单位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置的行为;随意向雨水管网倾倒生活污水的行为。
  活动中,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将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摸清餐饮从业单位底数,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为日常监管和责任落实夯实基础。对巡查发现或群众举报投诉的违法行为,将严格依照《滨州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在不断扩大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我市将针对存在问题研究制定长效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将整治工作日常化、常态化,确保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从源头上严控餐厨垃圾和生活污水造成的污染,规范餐厨垃圾排放、收运、处置行为,为市民打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