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孙光辉陈欢黎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相继开展了“百年党史”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在广大老干部中加强“四史”宣传教育,致力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声音、展示滨州风采,激励引导广大老干部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桑榆力量。
  开展“红色映象——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精选百部红色经典电影,以《建党伟业》为开篇,分为七大篇章,自今年3月起每周播放一部红色经典电影,让老党员们在胶片与光影中穿越历史时空、唤醒经典回忆,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红色高歌——唱响时代主旋律”活动。市老干部艺术团的老党员们以黄河楼、西纸坊、中海公园、秦皇河、市政文化广场、新立河等10处城市公园为演出舞台,唱响10首红歌,以歌声致敬历史、用心声唱响未来。此次活动最终形成10首红歌MV,通过网络平台陆续展播。
  开展“梨园颂歌——百段原创京剧展演”活动。市老干部京剧团将时代精神融入传统京剧,结合滨州特色创作百段京剧作品,用京剧艺术讴歌“老渤海精神”“杨柳雪精神”“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精神力量。
  开展“诗韵初心——‘渤海银辉杯’诗词大赛”活动。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市广大老干部诗词爱好者创作的186首诗词作品。6月23日,滨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渤海银辉杯”诗词大赛颁奖典礼举行,老干部朗诵爱好者现场诵读了获奖代表作品。
  开展“幸福记忆——‘老照片里的幸福滋味’征文”活动。征文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共收到征文近30篇。通过对往昔艰苦岁月的追忆,对如今幸福生活的讴歌,展现出老干部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
  开展“翰墨丹心——书画作品展”活动。“建党正百年·翰墨表丹心”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国画创作研究院一组师生作品展于6月8日在市档案馆开幕,展出画作近百幅。一幅幅作品无不折射出学员们“翰墨银发重晚晴、不忘初心颂党恩”的情怀与心声。
  开展“光影瞬间——摄影作品展”活动。滨州市老干部摄影学会成立仪式暨首届摄影展于4月29日在西纸坊·黄河古村举行。摄影展以“岁月‘镜’好”为主题,分为风光篇、生灵篇、幸福篇三个展区,共展出作品48幅,展现了老干部眼中的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