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绿色税制”护航企业安心做好环保产业
无棣县税务局落实最新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陈明邢晓琳报道)走进位于无棣县新海工业园区的王山水库,碧水微澜,烟波浩渺,而碧水清波“好风光”的背后,离不开“绿色税制”的护航。
  据了解,“绿色税制”是指能够实现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利用、推进绿色生产和消费作用的税种及税收政策的总称,如环境保护税、资源税以及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涉及的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绿色税收政策。
  在王山水库西侧,有一家主营业务为水污染治理的小微企业——无棣天洋水处理有限公司。谈及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公司法定代表人陈金卫难掩欣喜之情,“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给我们带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我们公司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增值税近10万元。有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把环保产业坚持做下去。”在“绿色税制”的激励引导下,企业为保护水资源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着力开辟绿色经济“新蓝海”。
  “绿色税制”带来王山水库“好风光”,这是无棣县税务局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其中一件。今年以来,该局围绕最新减税降费政策,依托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等服务阵地,根据企业行业特点,梳理每一户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做到一户一策“滴灌式”宣传;开展“我为1000户小微企业精准送政策、为100户中型企业精确献计策、为10户大型企业精细谋对策”活动,全面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全覆盖”,政策惠企和纳税服务“组合拳”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此外,无棣县税务局还组建党员先锋队,主动上门问计问需,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加油打气”。下一步,无棣县税务局将在税惠赋能县域特色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积极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