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花月季五月盛放 扮靓城区邀君共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任斐王健通讯员司光昌

  芳菲五月,市城区各个公园广场、街道两旁的市花月季正值花期。只见花开满城摇曳多姿,又闻芬芳四溢沁人心脾,市花月季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城市最亮眼的“主角”。以花为媒、以城为介,每年4月下旬至11月中旬,市花月季都会如期绽放,与市民共赴一场“花与城”之约。
  以花为媒装点扮靓城市,这是改善人居环境的浪漫之约。市花月季花姿秀美、花色绮丽、花大夺目,花期长,观赏价值高,素有“花中皇后”的美称。目前,我市在市城区黄河五路(渤海十一路至渤海十八路段)等路段,以及滨州植物园等公园广场中,都广泛种植了月季。五月份,月季花开正盛——一片片、一簇簇月季花俏立枝头,微风吹过,扑面而来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盛放的市花月季,在增添园林绿化景观的同时,也将城区装点得分外多姿,助力了人居环境提升。
  以城为介丰富人文内涵,这是提升宜居品质的幸福之约。近年来,我市园林科研部门积极开展月季品种的引种驯化研究,在园林绿化中不断加大月季品种的应用。其中,在市城区引进30多个不同类型的月季品种,并实施了多个月季增量及景观提升工程,如在黄河五路增植了月季树等,有效提升了景观效果。目前,滨州市城区广泛应用了绯扇、金奖章、阿班斯、天堂、梅朗口红、彩云、红双喜等多个品种的月季,在黄河五路、渤海十一路以及滨州植物园月季专类园、文化广场、新立河公园等公园广场中栽植品种月季达18万余株。品种多样、色彩丰富的月季,不仅彰显了我市的特色城市文化,更提升了城市人文品质和特色品质,让市民生活更加宜居幸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