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小营派出所“流动户籍室”便民服务送上门
  滨州日报/滨州网高新区讯(通讯员报道)“警察同志,听说办理身份证需要本人亲自到场,可我女儿得了小儿麻痹症,腿脚不行,现在在滨医附院职工宿舍居住。我没有车,带着她去高新区非常不方便,你看能不能想想办法给她换个身份证啊?”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户籍室接到韩大叔的求助电话。
  经过了解,韩大叔今年66岁,户籍地就在小营,现在和妻子、女儿住在滨医附院职工宿舍内,女儿韩某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无法自理,老两口一直悉心照顾她28年。近期,韩某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给就医、报销等方面带来诸多不便,但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表示到家中为韩某办理身份证。
  4月21日,户籍民警邱建斌和户籍员孟馨带上相机来到滨医附院韩某住处,帮助韩某矫正坐姿,成功采集身份证照片,并告诉韩大叔身份证办好后将为其送证上门。韩大叔看到民警细心周到的服务,紧紧握着民警的手由衷地表示感谢。
  邱建斌说:“户籍业务做的每一件事看起来都很普通,查档案、开证明、迁户口、办身份证,但就是这些普通的小事不断地汇集,让户籍服务的渠道拓宽,让户籍服务态度优质,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