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鼓李街道:
打好部门联动“组合拳”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张国敏
  今年以来,滨城区彭李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深化“五个一”包保责任制,推进环保治理常态化;完善“城管+环卫”工作机制,打好部门联动“组合拳”,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市容环境秩序,实现辖区人居环境持续优化。
  “五个一”包保,实现环保治理常态化
  连日来,彭李街道环保、城管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包保责任人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对辖区16个建筑工地、25家施工单位全时段盯靠、无缝隙监管,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围挡、施工工地道路硬化、土方和拆迁施工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工地出入车辆冲洗、工地物料堆放覆盖“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实现了工地扬尘有效治理。同时,针对中午、晚上用餐高峰期开展专项治理,对餐饮企业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油烟净化达标情况、设备使用和清洗情况等进行重点督查,实现餐饮油烟达标排放,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
  为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工作,彭李街道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建立一名项目负责人负责、一名网格员盯靠、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巡查、一名社区书记主抓、一名班子成员抓总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并统一制作公示牌在包保区域醒目位置摆放,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扬尘治理常态化、出实效。
  “城管+环卫”,创建综合执法110品牌
  近日,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环卫办、各社区联合行动,开展居住小区“清洁行动”,向小区“十乱”亮剑,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行动中,执法队员、环卫工人、物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齐上阵,对辖区100余个居住小区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治,重点清理小区垃圾死角、楼道内杂物以及占用消防通道、公共区域的物品、长期占用车位的僵尸车等,做到整治一个到位一个,实现了各居住小区整洁有序。
  环境整治全民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实施“城管+环卫”,将城市管理、环卫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深化“路长制”管理,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店外经营、店外杂乱、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贴乱画、环境卫生等联管联治、长管长治,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多元化宣传。发挥小区党支部、网格党支部、“双报到”单位、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不同群体,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引领示范、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增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识,让文明创城入脑入心,凝聚同创文明城的合力。
  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执法中队成立值班室,开通热线电话,50余名执法队员轮流分组,健全完善值守工作制度,对群众投诉的垃圾死角、“门前三包”不到位、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突发问题,收到热线投诉后,第一时间出动处置,打造“城管执法110”品牌,优化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