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海镇推广设施栽培新技术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枣民增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雪鹏通讯员高洪英贾琦报道)近日,沾化区滨海镇现代冬枣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冬枣初露嫩芽,一片生机盎然。一大早,枣农王立波正在给冬枣作嫁接。“我们大棚里的冬枣是‘一代冬枣’的树嫁接上‘二代冬枣’的枝,两样品种‘联姻’后,不仅产量增大,而且果子口感香甜脆爽。”
  据了解,该镇是传统工业大镇,有十五个行政村8000多农业人口。全镇农民持有耕地八万亩,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由于土地靠海盐碱、农业结构单一,农民增收缓慢。该镇通过考察调研,探索发展冬枣设施栽培,流转河溃村土地30亩,投资100多万元,建成冬枣温室大棚8个,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种植冬枣2400株,打造现代冬枣示范园,进一步带动村集体增收。
  据介绍,该镇以《沾化冬枣产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为指导,多次开展专题研究,大力实施冬枣改良工程,通过嫁接升级为“沾冬2号”品种;实施冬枣沃土工程,通过有机生物肥增强土地肥力。冬枣预计今年8月成熟,产量可超30吨,切实帮助群众致富增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