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企业对接搭“金桥”数字园区再发展
彭李举办鲨鱼菲特对接会赋能经济产业园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李银雁
  近日,滨城区彭李街道在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鲨鱼菲特品牌对接交流会,为滨城区的企业之间合作搭建一座桥梁,推动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切实扩大电商平台对全区企业的销售规模。该区工信局、滨州工业园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经委主任,山东鲨鱼菲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十方云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与鲨鱼菲特、十方电商合作对接,带动本地企业改变过去单一的线下销售模式,借助成熟运行企业销售模式,实现线上销售新突破。同时加快对接,认真梳理能够合作的企业,尽快探讨和建立新的合作模式,研讨论证合作可行性,通过专业公司的专业运作,提高销售额和知名度。该街道率先行动,整合资源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树立典范,工业园、各镇街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优化服务,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服务模式、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到鲨鱼菲特、十方云播、阿里巴巴(滨州)客户体验中心、十方云服等电商企业,实地参观了产品展厅、客服区、产品设计区、直播间等,听取了企业运营、合作模式等情况介绍。
  “通过实地参观,令人感到震憾,没想到彭李街道数字经济产业园规模大、成体系,而且运作理念这么好!”市中街道一负责人参观后大加赞叹。
  工业园、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根据辖区企业分布类型,分别介绍了适合开展合作的生产企业、有意向网上平台销售的企业,并与电商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与十方云服电商销售、鲨鱼菲特代加工企业合作的初步意向。鲨鱼菲特、十方云服介绍企业相关情况、对接合作模式,并解答了有关咨询和疑问。
  “对于有意向合作的企业,我们将主动对接,量身定制合作模式,积极做好各项服务,通过真诚合作实现双赢。”鲨鱼菲特负责人说。
  工业园、各镇街分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对接交流会为契机,本着“对上负责,对下服务”的原则,认真梳理辖区企业,建立对接机制,列出对接计划,靠上搞好服务,确保对接成功,帮助企业开辟销售新资源、新渠道,充分利用电商平台集聚和放大效应,带动本土企业转型发展、强强合作、做大做强,加快提升全区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彭李街道以创新思维引领发展,以电子商务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采用“一个园区集聚中心,一个网红直播平台,一个专业招商团队,一个电商行业协会,一支产业发展基金,一套沟通协调机制”的“六个一”运营模式,引进一批头部企业,打造全省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推动服务与创新、创新与产业、产业与发展“三个融合”,塑造全市转型发展示范样板。
  据了解,目前,鲨鱼菲特、十方云服、十方云播等4家电商企业已正式入驻运营,有意向进驻的电商企业超过20家,该街道正在筹备路演评审,开启双向选择模式,力促电商企业尽快入驻。预计2021年,产业园将达到入驻项目15个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