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惠民32个行业695家企业已获《行业综合许可证》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王维维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县域营商环境优化,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行业“准营”症结,聚焦市场准入“痛点”,聚力流程优化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优化升级,将改革扩增至50个行业。今年以来,已有12个新增行业的15家企业获得《行业综合许可证》,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2个行业的695家企业获得《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年6月,惠民县“一业一证”改革拉开帷幕,首批选择了便利店、饭店、药店、休闲农庄等20个行业先行试点,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度20个试点行业覆盖率达到100%。目前,根据省局工作规范,该局对新增30个行业的许可事项审批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纳入“一业一证”改革。此次改革将眼镜验配、上网服务、游艺娱乐、货运、游艺娱乐、加气站、加油站、建筑业等市场主体增长较快、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有利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及时纳入改革范围,使“一业一证”改革惠及更多行业的市场主体。
  自开展“一业一证”改革以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利用“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势,大力优化审批许可资源、统筹一窗受理专区综合服务、探索集成现场核查,编制《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业一证”改革服务指南》及二维码公示板,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线上20个试点行业一网推送、同步办理,线下30个新增行业一窗受理、分类审批,推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在企业开办环节介绍“一业一证”改革的政策优势,让企业一次性了解本行业需要办理的后置许可事项,致力于打造“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区服务、一并审批、一网通办、一证准营、一档管理、一次办好”的“十个一”审批模式,力争缩短企业从开办到准营的时间,进一步激发全县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秉持“审批在您身边,服务在您心间”工作理念,立足县域实际,对标先进“走出去”,把先进经验“学回来”,加强部门协同,推进信息共享,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