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博兴推进新增30个试点行业“一业一证”改革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杨曼曼付应盼报道)“一业一证”改革是我省重点改革项目,是深化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自推广以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主动推进,多渠道宣传推广,目前已实现20个试点行业全覆盖,并在试点行业外拓展了8个行业,累计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732张。
  为持续推进“一业一证”改革,2021年,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一要求,该局又新增30个试点行业,并对申请打证模块进行了优化升级。目前,部分行业已实现企业通过登录法人账号进行行业综合许可证自主申报,申请项目自动分发至各业务系统,联合审批后数据回传,由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印并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
  2月3日,山东京博新能源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加油站负责人到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行业综合许可证。该公司涉及行业为新增的30个试点行业之一,因打证系统升级,在工作人员的反复调试和耐心引导下,材料提交不久,该负责人便拿到了涵盖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四项许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实行“一业一证”真是太好了,一张证就代替了多张许可证,而且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看到所有的许可证信息,太方便了!
  这张机动车燃油零售行业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是新系统启用后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的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也是今年新增30个试点行业中的第一个试点行业,标志着博兴县的“一业一证”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新的一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简化流程,推动“一业一证”改革提质增速扩面,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