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云招聘”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无棣民企服务二队帮助企业满足用工需求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史贝贝张志鹏报道)为满足服务企业的用工需求,帮助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派无棣县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充分发挥人社、人才部门职能优势,依托无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月18日举办了“民营企业促就业、就业服务促发展”专场网络招聘活动,将线下招聘转为“云招聘”,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起对接平台和就业桥梁,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前期,为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无棣民企服务二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到天颐康、北方创信、十里香、卢斯得、智诚农牧用工需求有较大缺口,成为当前企业发展亟须破解的瓶颈。企业“点菜”,服务队按“菜单”“做菜”,立即召开工作会,开展集中分析研判,最终决定依托无棣县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开展专项招聘活动,确定活动主题,梳理汇总企业用工岗位,依托服务队公众号及时推送企业相关信息,组织企业参加专项活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以高效优质服务检验工作成效。
  同时,此次招聘会,作为无棣县“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春风行动”专项网络招聘会其中的一个专题,是无棣县人社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为解决城乡劳动力就业问题,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业而开展的线上招聘活动,县总工会、扶贫办、妇联、团县委、残联以及淄博市临淄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参与。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设一个主题页面,内设两个招聘专区,一是与无棣县民企服务二队举办民营专场;二是与临淄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扶贫专场。为扩大知晓度和参与度,无棣县人社局充分运用县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体发布招聘会预告广而告之,共吸引用人单位97家,岗位236个,其中民营专场参会企业45家,岗位130个;扶贫专场参会企业达13家,岗位64个。截至2月20日,求职人次1106人,初步达成意向532人,线上点击率达22465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线上招聘不停站、就业服务不断线”的氛围持续增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