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四队队长王涛:
践行亲情化城管服务 赢得商户理解配合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安晓东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从部队复员后,走上了平凡的城市管理岗位;在基层工作30年来,他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牵挂着辖区群众的大事小情——他,就是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四队队长王涛。
  2月16日,大年初五,笔者跟随王涛的脚步,看一看他一天的工作。
  市东中队四队一共有4个人,由王涛担任队长。2月16日早上7点,他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要赶到不同路段进行排查。利用赶路的时间,王涛向队员们讲解了春节期间排查的各种注意事项。经过10分钟左右的车程,四人到达巡逻排查的第一个路段——市东街道的一处商业街,此区域商户密集,人流量大。春节期间,王涛每天都要带队到这里仔细巡查一遍。
  “测温枪用完以后,你得把它放在一个暖和的地方,不然它测出的温度不准。”“你这灭火器放在门后边,用时不方便。”……对于这些小问题的处理,王涛驾轻就熟。他的上衣口袋里总是装着一支笔和一个小记事本,遇到需要“回头看”的问题,他都会一一记清楚,方便后续工作的开展。
  “春节期间,我们从早晨8点半上班改成现在的7点上班,每天光巡查队员们的微信步数平均都得到两万步。”走在路上,四人一列,步伐一致,藏蓝色的身影成为初春时节街道上的一抹亮色。
  “城市管理事无大小,现在最难办的不是事,而是人。最让我们无奈的,是还有很多人对城管工作不理解,我们只能耐心做工作,使商户从抗拒到理解再到配合。”对于城市管理工作,王涛有着自己的理解。
  近年来,滨城区大力推行亲情化城管服务管理模式,实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管理,逐步化解了群众的不理解情绪。对此,王涛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市东街道辖区的清怡农贸市场附近,曾经是占道经营的重灾区,如今在市东城管队员的耐心工作下,这里发生了大变样。“几名城管队员每天都会到这条街上巡查,态度非常好,工作细致到位,还经常向我们普及防疫知识和城管注意事项,让我们改掉了很多坏习惯。因为有了他们,这条街的秩序变好了,维护得也非常棒,他们很辛苦,为他们点赞。”沿街商户范海燕说。
  一路走来,王涛说得最多的就是,“您好,我是滨城城管,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一路寒暄,一路劝导,在他看来,做好城管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细心和耐心。王涛表示,在新的一年,他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辖区居民,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