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代驾让亲朋春节欢聚多一份安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丁春贵
  2月16日,正月初五,我和父亲应邀到叔叔家做客。由于忙完事情已经是下午五点,原本坐公交车去的计划只能搁浅,于是我急忙开车载着父亲前往。席间,大家聊着家常,说着祝福,时间很快过去。家宴结束后,一下楼,我便通过某软件联系到了代驾师傅。
  代驾师傅是个年轻人,也很健谈。回家途中,我们攀谈起来。据他介绍,自除夕前2至3天,代驾业务便
  繁忙了起来。据
  他观察,春节
  期间串门,大
  多带着礼品,
  为了方便,人
  们会选择开
  车前往。而
  依照习俗,春
  节期间,与长
  辈、亲友们聚
  在一起,适当
  饮酒难以避
  免。而且,人
  们的法律意
  识、安全意识
  明显提高,尤
  其是年关,越
  来越多的人在酒后不驾车。因此,代驾业务出现了增长。
  代驾师傅介绍,他2月15日下午开工,下午收入200多元,晚上收入400元左右。当天他基本上是连续接单,而且接到的多是长距离送客,因此收入相对高一些。2月16日下午收入了200多元,晚上则刚刚开始。他介绍,春节期间的代驾业务,与平时也有不同,一是结束时间比较晚。平时一般在晚上12点之前结束,现在则还要晚一点。二是业务起始地点多样。原来多是在酒店等餐饮、娱乐场所,现在地点比较分散,出发地点多数在小区门口。三是市场供求的差别。代驾人员很容易揽到业务,而且代驾公司为了提高代驾人员积极性,每单加6.6元的补贴。
  送下我之后,代驾师傅很客气地说“谢谢、再见”,随后骑上电动车前往下一个接单点。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饮酒后选择让代驾师傅送自己回家,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辛苦的赶夜人,才让我们新年欢聚的时候多了一份安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