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春节不离岗 疾控“不打烊”

  2月14日,大年初三,一大早,无棣县疾控中心流调信息组工作人员贾璨毓和于淼便开始忙碌起来。她们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然后收集汇总流调信息并进行分析研判。之后,她们又赶到化验室,协助接收检测样本,并帮助化验室工作人员整理检测结果。干完这些工作时,已经接近中午12点。俩人回到办公室,匆匆泡了一盒方便面,剥了几根火腿,充当午餐。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自农历除夕(2月11日)开始,无棣县疾控中心每天都安排专人值班,具体负责信息收集、流调、现场采样、样品核酸检测、境外返棣人员接转等工作,实现春节期间疾控服务“不打烊”。
  值得一提的是,贾璨毓和于淼是去年刚刚入职的来自东北的年轻人,今年春节,她俩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疾控工作第一线。(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蒋惠庆摄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