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无棣推行“四化行动”帮办代办更给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郝雪鹏报道)“有困难找帮办”,自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队伍,共计为全县500个项目提供了帮代办和跟踪服务,为到大厅的办事群众和企业代表提供服务5000余次,电话或微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指导7800余次,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好评。
  在帮办代办工作中,该局积极推行流程创新化、告知标准化、人员专业化、服务贴心化“四化行动”,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流程创新化。为切实达到“减材料、减流程、减环节”要求,该局对所负责的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再提升,精简审批环节295项,压缩办理时限1621天。
  告知标准化。为便于群众了解,结合业务需要,该局统一规范一次性告知清单,对服务事项的申请主体、资格条件、办理流程、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消除模糊语言、兜底条款等,确保群众“一看就懂、一懂就会,一会就能操作”,彻底解决“看不懂、弄不明白”的问题。
  人员专业化。对帮办代办服务人员优中选优,要求必须是具体从事过相关业务人员才能入选帮办代办队伍。强化代办员业务知识、操作技能、服务态度、礼貌用语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服务贴心化。在办事大厅设置自助复印机、电脑,推广自助办理,实现在线受理,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开展延时服务、电话预约、设置24小时文件收发柜,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设置图书角、饮水机、沙发、宝宝屋等设施,让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更舒心。
  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局将以深化商事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帮办代办活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提质、提效,为无棣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