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风华:
科技创造市场诚信铸就品牌

  9月25日,第二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暨优秀企业旗帜广场升旗仪式隆重举行,我再次荣获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金狮奖”,国六高效汽车活塞智能制造项目荣获今年新设立的滨州市工业“十佳”,渤海活塞的旗帜在旗帜广场迎风飘扬。我们备受鼓舞,这既是对我们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建设富强滨州的信心和动力。
  自去年首届企业家大会召开以来,我市建设了旗帜广场,成立了市企业家协会,设立了企业家活动日,形成了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了创新创业发展活力。今年,我们细化防控战疫情,担当作为保经营,1-8月份主要经营指标均刷新了公司历史纪录,尤其商用车活塞业务市场业绩同比增长35%,被评为中国标杆智能工厂、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保卫战的双胜利。
  今后,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狠抓销售拼市场,向市场要效益。坚定实施钢活塞铝活塞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重点发展高增压、低排放中重卡柴油机活塞和中高端轿车汽油机活塞,不断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方向转移,做到锻钢活塞、高强化铝活塞、活塞组件齐头并进,紧抓国六换代机遇,紧盯重点客户,实现市场份额的新突破。
  研发创新促升级,向创新要效益。要持续加强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以公司的综合实力及品牌优势,加快高端活塞新产品研发进度,加强对激光焊接、摩擦焊、钎焊工艺等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健全国六及锻钢活塞标准体系,继续引领国内活塞行业的发展。
  精益管理提效率,向管理要效益。以智能化生产系统整合信息化系统应用,以装备研发、两化融合为突破口,以人工产能扩张向智能制造转变,不断提高企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开展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工厂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生产制造智能化、仓库存储自动化、物流配送无人化,推动公司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能变革。
  渤海活塞将认真践行“科技创造市场,诚信铸就品牌”的经营理念,持续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幸福企业、和谐企业、百年企业,为建设富强滨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