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包保7个小区投入资金近百万元
滨州城建集团扎实推进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郭刚通讯员张慧
  9月29日,一夜秋雨过后,早晨一上班,滨州城建集团立即组织所属单位的文明志愿者分组到包保的7个小区开展垃圾落叶清扫、宣传栏灰尘清理等工作,确保包保小区环境卫生能够长期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
  创城集中攻坚以来,滨州城建集团坚持创建工作标准不降低、行动不间断、包保不停步,扎实推进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做到创城领导小组每周至少抽查一次、每周开展一次包保小区志愿服务,确保小区卫生清洁常态保持。
  2020年,根据市创城办及市国资委部署安排,滨州城建集团负责7个住宅小区的包保创城任务。除本集团所属单位6个小区外,另外增加了一个破产老旧小区——丝绸公司宿舍小区。
  接受包保任务后,集团公司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靠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划分责任,集团党委安排一名党委委员专门分管,每天盯靠在各个小区文明创建现场。经实地勘察各个小区现状,按照居民实际需求,找准小区整治的痛点和难点,制订了文明创建方案和计划,前后共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分成7个小队下沉7个包保小区,将创城包保任务逐项落实。
  截至9月29日,滨州城建集团已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完成了对7个包保小区的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据统计,累计清理小广告3万多张,清理垃圾116车;制作更换广告栏、公益广告387张;增设配备消防器材,共30个栋楼160个;修补、硬化路面900余平方米;粉刷外墙、楼道墙面22220平方米;更换破损门窗16个;重新包裹维护暖气管道线7600米。此外,还对7个小区的停车位、消防通道重新进行划线,更换了垃圾桶,对健身器材、老旧楼道墙或储藏室、车库门进行重新喷漆,增加了休闲座椅,安装了雨棚,购买草种、树苗、鲜花摆放装饰小区环境。特别是对丝绸公司小区,投入20余万元开展各项改造治理,修葺了休闲广场,安装了休闲座椅。该小区老人居多,所养花草摆放凌乱,志愿者划出了摆放区,花草摆放整齐了,小区环境更美了。
  今后,滨州城建集团将对7个小区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在为民服务的路上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