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孙文杰 报道)1月5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举行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张凯、张兆宏、李维东、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马福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胜兵、曾晓黎、张延廷、吴圣光、郝吉虎、赵永生、石忠、丁爱军在主席台就座,并听取了发言。史东主持会议。
  大会发言突出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脱贫攻坚、注重城乡统筹、突出民生事业、促进文化发展、强化基础支撑等重要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从不同角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许光辉委员代表民建滨州市委,作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的发言,建议着手制订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规划及实施方案,聚力优势补短板,实现“老树发新枝”;倾情“孵化”新经济,实现“换道超车”;聚焦创新增活力,装上经济增长新引擎;重金揽才聚智慧,打造人才战略支撑。
  刘金杰委员代表民盟滨州市委,作了《加快农业机械转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发言,建议着力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着力拓展农机化技术推广领域;着力抓好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优化补贴政策。
  高玉君委员代表农工党滨州市委,作了《关于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几点建议》的发言,建议改革造林模式,突破空间限制;筹融资多元化,破解资金制约瓶颈;因地施策,推行长效管护模式;利益驱动,凝聚造林合力;利用优势资源,建设生态文化。
  郭云洲委员代表民进滨州市委,作了《关于巩固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强化平台数据运用,“输血”“造血”同举,强化项目支撑,创新产品和服务,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强化责任引领,建立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内生动力激发机制、扶贫产业发展带动机制、金融保障机制、社会保障机制、组织保障机制。
  杜长亮委员代表致公党滨州市总支部,作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打造宜居幸福乡村》的发言,建议把休闲农业列入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突出特色,打造知名品牌;建立行业协会,规范专业管理;培育新型市场主体;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
  韩晓峰委员代表民革滨州市委,作了《大力弘扬孝道文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发言,建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重塑乡村孝文化纳入政府工作要点;以建立健全乡村养老相关法规制度为突破,力促把孝道行为落到实处;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推动全社会积极进行孝道实践;以社会舆论和各类传媒宣传教育为手段,强化孝道意识。
  李江涛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作了《关于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滨州有机蔬菜产业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科研合作,提高产业科技服务水平;发展农经合组织,提高产业化水平;推进质量体系建设,提高产业标准化水平。
  朱光辉委员代表滨州市工商联,作了《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企业家队伍,强力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建设》的发言,建议从“放管服”入手,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围绕“互联网+政务+企业”,形成政企良性互动局面;围绕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来优化涉企服务和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实施企业家“培养工程”“金桥工程”。
  杨君华委员代表惠民县政协,作了《打造文化名片,讲好孙子故事》的发言,建议更好地挖掘和弘扬孙子文化、承载孙子文化,讲好孙子故事,把滨州推向世界。做到加强领导,系统规划;夯实基础,创新载体;游学融合,互动推动;精深研讨,挖其内涵;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梁光委员作了《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发言,建议建立政府主导的智能制造实施总体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建立智能制造专项扶持基金;加大智能制造共性技术供给和各类技术服务支持力度;夯实产业人才支撑。
  田德银委员作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建议》的发言,建议教育、工会等有关部门肩负起对学生家长的培训教育工作;加大对未成年人德育教育的教研力度;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提升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效果;提供更加广阔的校外实践基地;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
  贾兆红委员作了《关于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发言,建议招贤纳才,提升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合力共育,实现家园互动、合作共治;强化宣传,营造高度关注氛围;建档立卡,完善心理档案管理体制;重拳出击,净化社会文化市场。
  王洪杰委员作了《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作用》的发言,建议坚定不移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继续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尽快做大做强农产品流通板块,积极稳妥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提升农村社区服务水平,探索开展农村生态环境服务。
  马云霞委员作了《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言,建议突出抓好组织实施协调,提高推动质量工作落实能力;突出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全面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突出抓好品牌和标准化,提升特色优势产品竞争能力;突出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加强质量持续发展能力。
  张岩委员作了《关于大力加强校企合作下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将职业院校的规划建设和专业布局与企业用人的需求有机结合;强化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责任和校企合作的相关制度建设;促进企业的优秀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的科研人才双向流动;探索发展公办职业院校下的基于校企合作的股份制、混合所有制二级院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