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张凯在无棣县西小王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
要以“精准、务实、细致”的作风确保脱贫实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 邹绍哲 报道)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凯轻车简从深入到无棣县西小王镇小屯河北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贫困户代表、县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蔬菜大棚扶贫项目现场仔细询问了生产管理情况。
  调研中,张凯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收入、子女上学、就医住房等家庭状况,关心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叮嘱镇村干部对贫困户在扶贫项目打工、助学、住院报销等具体问题,一定要落实好帮扶措施和救助政策,确保他们享受到扶贫政策红利、得到实实在在实惠。
  张凯强调,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要让全市所有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必须以更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精准、务实、细致”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务必搞好精准动态调整。以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为新起点,干部要入户、信息要真实,程序要规范、群众要评议,确保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要力求实效,特别是帮扶责任人要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真心真情真帮。对脱贫不脱政策贫困户要巩固脱贫成效;对新识别贫困户要找准致贫原因,对症施策、精准施策。
  二是务必稳固产业效益。要做好农业这篇文章,在产业扶贫效益上用力。既可以不改变种植结构,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引进种植大户、龙头企业,联基地带农户;也可以改变种植结构,培植特色新产品,增加产出效益。小屯河北村要抓好大棚项目管理,收益分红要对准“穷人”,让贫困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要围绕怎么提高贫困群众收入,积极探索其他致富路径,比如“光伏扶贫贷”。三是务必加强队伍建设。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队伍是保证。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脱贫攻坚必须有过硬的作风来支撑,前期有的干部被“问责”,根本原因还是作风不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扶贫工作关系到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来不得一点虚的假的,必须勇于较真,把工作做细、把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实效。要强化组织建设,坚决克服“临时观点”,围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干部使用等方面加大队伍建设力度,稳定军心、稳定队伍。四是务必严防违规行为。近期,中央、省市委都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出了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严”字挺在前面,杜绝一切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