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窄带物联网应用启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李洪勇 通讯员 于磊 报道)12月22日,由市政府主办、市经信委承办、移动公司协办的“滨州市窄带物联网应用推广会”在滨州大学饭店举行。会议现场,滨州市窄带物联网揭幕,标志着一个全新的服务于万物互联时代的通信网络在滨州商用。
  据介绍,与传统物联网技术相比,窄带物联网应用的目标是为社会提供更低功耗、更长待机、更深覆盖、更大容量的物联网应用。窄带物联网可以应用于公共事业的水电热燃智能抄表和控制,城市市政的路灯、停车、井盖、消防栓智能管理,在车联网、可穿戴设备、设备管理、智能建筑、环境水质监控、智慧农业等领域也有广泛应用前景。
  据了解,滨州移动于2017年10月确定窄带物联网建设规划,一期工程规划建设320处窄带物联网基站,目前已覆盖五县五区,可以承载3000万人口连接能力,连接数是全市的现有人口数量的10倍,可形成物联网“云-管-端”全方位的体系架构,有力地助推“智慧滨州”建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