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聚焦“服务品质更优”大干2023 塑强“滨周到”服务品牌
全市“滨周到”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培训班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通讯员刘健马士杰报道)3月9日至11日,全市“滨周到”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培训班,在滨州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各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政务服务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共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滨州市“大干2023”重点工作动员大会、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大会、制造强市推进大会、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及时有效地促进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干部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全方位提升干部“三专”能力,更好适应“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的工作要求,有力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一流营商环境,塑强“滨周到”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有关专家教授,围绕“放管服”改革政策和工作实务、政务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外地先进经验介绍、统计指标分析、公共管理能力培养等方面,从宏观政策、具体业务、作风素质3个维度进行授课,帮助学员系统理清“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干?”等具体问题。如,省政府办公厅“一次办好”监督指导处副处长郭勇,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述了营商环境的内涵和定位,过去几年来“国评”“省评”开展情况,并对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建议;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晓军,为学员讲授了如何进一步提升办理建筑许可工作水平;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孙宗锋,为学员讲授了数字政府的政策理论、现实探索及发展路径等内容。参训学员还到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此次培训,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培训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政务服务工作中,力促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为企业群众提供更贴心、暖心的服务,持续推动服务品质升级、工作效能提升。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1+838”工作格局,聚焦“服务品质”更优大干实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大力实施“一件事一次办”、帮办代办、便民服务“百事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改革;锚定政务服务中心转型升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审管联动”改革试点城市等改革任务,努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滨州特色”政务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多样化、品质化需求,让政务服务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阳光雨露”,助力企业家梦想成真,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