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娘家人”为农民工讨薪“撑腰”
市总工会新年第一起成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刘海超报道)“非常感谢您为我讨回拖欠的工资,我终于安心过年了!”1月9日下午,农民工赵景斋将一面写着“用心用情调解维权,全心全意为民排难”的锦旗双手交到滨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左丽华手中。
  “我叫赵景斋,于2020年6月8日在某工程项目部从事技术工岗位,经商议劳动报酬每月13000元。2021年5月19日我离职了,单位以工程质量有问题为由拖欠剩余工资22667元至今”。2022年12月24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左丽华接到赵景斋寻求帮助讨要工资的电话。
  “春节将至,农民工辛苦工作几个月的工资拿不到,心情肯定非常焦急。”左丽华想到这里,随即与被申请单位电话联系,电话没有接通,她又联系发包单位帮助协调承包工程的项目部经理。为了争取在春节前让农民工拿到拖欠的工资,左丽华不顾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在两周时间内不断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咨询律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左丽华的努力下,终于与承包商达成调解协议,补发赵景斋2万元工资。
  这一案件的成功调解,是滨州市总工会新年后第一起成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赵景斋被左丽华在生病期间,顾不上休息坚持调解的敬业精神感动,拿到工资后第一时间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