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展览广受欢迎
全市600余个部门组织观展,2万多人次自发观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宗丽
  7月-10月,“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展览接力巡展活动受到全市各界欢迎。此次巡展构筑了“行走的红色社科讲堂”,为我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巡展活动已在市直部门、滨城区、博兴县、邹平市、惠民县、阳信县接力展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积极参观展览。初步统计,全市有600余个部门组织3.7万多人次参观展览,社会各界2万多人次自发观展,展现了一座城市喜迎二十大的热切期盼,体现了全市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社科联联合组织。活动旨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创新实干、争先向前”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15日,全省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周在沾化区开幕,启动开展了系列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在省内外引起了较大反响。其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是社科普及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先期已在沾化开展一个月时间,受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较高评价。在此基础上,我市组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接力巡展。
  7月28日,全市“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展览接力巡展开幕式举行。展览精选制作了80余块展板,内容包括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为全省“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展板,分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品金句、悟思想”“奋力走在前列”“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四个篇章共65块。
  第二部分为主题展览滨州展区,分为《回望铿锵奋斗之路,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在知爱建》两大部分,全方位展示了我市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富强滨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呈现战略性、突破性、引领性变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此次主题展览,在市直及各县市区接力轮流展览,并作为各级机关单位党性教育、主题党日、社科普及等活动开展。现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企业学校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观展。与线下展览同步,线上主题展览也广受欢迎。
  那么,此次巡展为何广受欢迎?
  在巡展中,活动组织者紧盯广场空地、交通主干道、居民小区和党政机关等重点场所、重点地段和重点区域,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牌、横幅、智慧灯杆等进行广泛宣传,氛围热烈。
  结合“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让志愿红滋润群众心田。巡展中,广大志愿者积极组织协调,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宣讲等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和百姓宣讲队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喜欢听、学得懂、记得住,真正使理论“活”起来。
  另外,巡展活动方式接地气,力争宣传宣讲与文化活动相融相协。各乡镇街道组织新时代文化活动志愿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戏曲演出、秧歌比赛、广场舞比赛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同时,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线上打造报台网微端传播矩阵,开辟专题栏目,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如结合我市主题实践活动,开通“在知爱建·云社科”,推出“知滨州”系列栏目,目前已播出30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