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开启新起点 迎接新希望 实现新目标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喜迎1200余名新生报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邵一娟赵鑫通讯员赵鹏飞张砚春报道)金秋送爽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一大早,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迎来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当天,横跨学校大门两侧的彩虹拱门和东方红广场上飘扬的彩旗,热情迎接着1200余名踌躇满志的新生;贴心的“师哥师姐”志愿者早已做好准备,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来自各地的学弟学妹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温馨。
  热闹的校园里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专门设立志愿服务队,在新生到校后,由志愿者带领新生和家长到相应的班级进行入学登记并全程协助办理所有入学手续。其间,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主动帮助新生拎行李,实现新生报到“一站式服务”。
  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报到现场,32个班级的接待亭围绕校园东方红广场一周,班主任老师全部到位,提前掌握班级成员信息,为新生做好各项入学服务。
  一位刚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我一下车,热心的学生志愿者们就帮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家长表示:“孩子从没离开过家,一开始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学校的生活,可是看到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热情服务,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我对孩子以后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为全力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市高级技工学校领导干部亲力亲为,周密部署校园迎新服务和安全工作。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核酸检测信息严格查验到位,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近年来,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招生异常火爆,中考成绩发布两天后,学校即完成招生计划。究其原因,是社会和家长对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办学能力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学校红色办学特色使然。2022年,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职教高考再创佳绩,实现历史新突破,电子技术专业本科上线人数达21人,上线率高达84%以上。
  “学校借新职教法的‘东风’,抢抓我市成为省部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试点城市的大好机遇,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校企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实现校企共育。”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学校着力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推广产教融合红校模式,共建产教工坊、京东直播实训室等实训基地,推动企业流水线进校园,将企业实景运营模式搬进学校课堂,打造“学生在校即上岗、在校即就业”的校企“零对接”培养模式,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新生报到井然有序。
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树林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老师们亲切地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新生在新宿舍的第一张合影。
搬进宿舍的新生整理被褥和生活用品。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迎来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1200余名新生带着希望走入校园。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