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9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深度挖掘渤海革命老区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传递时代声音,切实增强社会各界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要在狠抓落实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黄河战略、动能转换、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发展安全等重点工作,盯紧各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等重点任务,加压奋进、全力以赴,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基础。要在践行初心中提升民生福祉,树牢宗旨观念、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统筹做好“一老一幼”工作,加快推进12类197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滨州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将《办法》纳入各级行政执法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并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报道。要切实抓好落实,严格落实各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监督检查,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执法监管的重要内容,以高压态势推动《办法》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推动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打防”结合,以更有力的举措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化示范创建,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完善创建体系,细化落实各项任务。要汇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和行业组织的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研究了《滨州市“十四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方案》擘画了我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总蓝图”,对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从国家、省、市三个层面充分认识《方案》出台的重要意义,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融入“工业立市、实业强市”战略中,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目标,做到目标数字化、任务项目化、工作清单化,细化任务推进落实。要营造氛围,通过集中学习、精准培训、基层讲解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到基层和企业,凝聚各级思想共识。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滨州市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思想要树牢,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形势要求宣传到位、认识到位、研究到位、学习到位,围绕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全市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任务要落细,研究出台促进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招商引资,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保障要有力,研究建立推动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细化实化任务,强化调度考核,切实形成推进工作落实强大合力。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盯牢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了第三方代表、鲁北企业集团副总经理翟洪轩参加相关议题审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