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文明实践共促和谐
滨北街道“梧桐树”大爱公益驿站开展首期“18”帮帮日公益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田中岳 通讯员 冯志强 张云霞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点滴之情聚爱成海。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8月18日,滨城区滨北街道“梧桐树”大爱公益驿站开展首期“18”帮帮日公益活动。
  活动中,东营银行滨州滨北支行志愿者向“梧桐树”大爱公益驿站捐赠了20本爱心读物,并向居民发放了反金融诈骗的相关资料。同时,详细讲解了反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反诈意识、反诈能力,帮助居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滨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支志愿服务队先后登台,表演了舞蹈、京剧、吕剧、彩带舞、太极、广场舞、旗袍秀等精彩节目,全面展现出志愿者队伍的精神面貌,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同时,“义剪”“义诊”“磨剪子”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热闹的气氛中有序进行。这边,义剪志愿者仔细询问居民需求,用手中的剪子、梳子、推子等理发工具认真为他们理出自己满意的发型。热情真挚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那边,义诊区域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医护志愿者认真为居民检查身体,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此外,磨剪子志愿者用自己娴熟的手艺耐心细致地打磨着居民拿来的刀具、剪刀等。手指被磨出了伤,志愿者也没有一句怨言,依然默默地把为民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受志愿者影响,部分居民也积极报名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在公益驿站填写了志愿者登记表,并一致表示将发挥自己的所能,为社会、为群众多作贡献。
  精彩的文艺演出、细致入微的服务,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多的是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关爱。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真正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另一方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凝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引导和带动更多的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和谐共建中来,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